2023-09-29

人生未完待續


沒想到我這個小小的部落格也會有人關心,Simon這篇是寫給你的,不知道過去的這些分享觸動你什麼呢?在癌症患者間,我常聽到一句話,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,是的,我平安度過第一個5年,也被註銷了重大傷病卡,之所以沒有再貼文,只是因為忙著去實現這5年中我錯過的事,happy ending是運氣,我心存感激。

本來想在註銷重大傷病卡時發篇文,但心中不免一直想撇除罹癌的事實,隨著檢查時間拉長,我也漸漸忘記ct留針的感覺,把每年吃全餐的回診當成健康檢查,後來我重拾腳步,完成了未竟的學業,拿到早該屬於我的文憑,汲汲營營於紅塵世間,隱沒人群之中,彷彿空白5年,現在的我,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,也不像罹癌之前對什麼事情都十分執著,懂得放下跟妥協。


要說這些年改變我最大的地方,就是相信一切都有極限,過去的我相信人定勝天,沒有做不到的事,只有付出不夠,但身體曾經發出的微微警訊,我沒有留心,覺得自己還可以,以為自己沒有問題,忽略了這些蛛絲馬跡,經過大病一場,才懂得珍惜、放下、妥協,盡力不讓執念影響健康,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,但我們都要做好萬全準備,是吧🙂


大步邁進,希望以後貼文都是精彩人生😎

沒有留言: